4月26日 (星期五)26°C 93
港股回吐 | 中資電信業發展展望
06/12/2022 18:24




美國ISM服務業指數意外增長加劇市場對聯儲局緊縮的預期,港股今日反覆偏軟。恆指從低開306點開始回吐,其後反反覆覆,最多倒升51點,但其後重歸弱勢,收報19441點,收跌77點,跌幅0.4%。國指收報6652點,跌53點,跌幅0.8%。科指連續五日的升勢到此告終,到此收報4161點,跌76點,跌幅1.8%。大市全日成交1650億元。



今日生物科技、科技股領跌,內房物管亦多有回吐。

市場對國企的價值認知的轉趨正面,電信營運商作為優質資產可以受惠,今日帶大家會關注內地電信股的表現。

最新有大行針對電信業行業整體進行分析,指短期內投資者都會比較注重電信業可以帶來的高股息回報,因此行業將具備防禦性,詳細年行業的利潤穩健增長疊加高股息率,可以為股東提供良好回報,具備吸引力,但如果市場風格大變,資金面的波動就可能壓制電信行業標的股價。

至於中長期方面,看好電信營運商作為數字經濟建設的主力軍,受惠於5G時代的發展,市場對營運商的雲計算、IDC業務關注及認可度提升,都能夠為營運商帶來估值重估的機會及空間。

總括而言,行業穩健業績疊加高分紅,例如中移動及中電信的分紅率就有機會進一步提高,為股東提供良好投資回報,提速降費的影響已至尾聲,5G投入的高峰期亦大致完結,資本開支佔收入比自然下降,有望為業績兌現提供支撐。

#港股 #恆指 #國指 #科指 #國企 #電信股 #中移動 #中電信

撰文:陳以禔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