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6°C 92
保誠(2378)
24/01/2017 09:44




香港保監處今年實施《指引16》,保險公司須披露過去5年分紅保單發放的非保證紅利的履行比率,即是建議書上的預期非保證紅利現金價值的實現比率。非保證紅利分為兩種,包括每年派發的歸原紅利,以及在保單期滿時派發的特別紅利,而前者的履行比率在新指引下須予以披露。保誠(2378)目前履行比率偏低,約為55%至58%,不過這並不代表集團投資回報較差。由於集團保單為英式保單,紅利會保留於分紅業務基金內繼續投資,而股票投資比重亦較大,因此在市況波動下短期履行比率或較低。此外,分紅保險產品年期較長,最終佔總現金價值較大的是保證現金價值,以及特別紅利現金價值,而集團的特別紅利現金價值10年以上履行比率達148%,令總現金價值比率表現不俗。目前本港分紅利率仍高於內地同類產品,料新指引對本港保險銷售影響不大。


鄧聲興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