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6°C 93
中國電力 (2380)
24/09/2021 10:25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聯合國大會上承諾中國不再新建境外煤電項目,中國將力爭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獲政策利好,電力板塊持續走高,集團從7月至今的股價漲幅更是超過120%。看好集團這類火電企業轉型為火電+新能源的雙輪驅動模式。火電經靈活性改造後可作為調峰電源支持新能源發電,增加火電企業的新能源併網規模,比單純新能源發電企業的調峰成本更低。此外,集團早前收到國家電投資產重組建議,擬以部分清潔能源資產注入吉電股份,將成為吉電股份直接控股股東。是次重組,將助力集團加速轉型為綠色能源企業,並降低其資產負債率。同時未來若清潔能源資產實現H+A 兩地上市後,將進一步拓寬集團融資渠道,改善現金流。目標價$5,止蝕價$3。


鄧聲興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