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星期二)25°C 94
預料今年供給側改革力度仍強
24/01/2017 09:16
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必須把改善供給側結構作為主攻方向,從生產端入手,提高供給體系品質和效率,擴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給,增強供給側結構對需求變化的適應性,推動中國經濟朝著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方向發展。習近平分析,當前制約中國經濟發展的因素,有周期性、總量性的,但主要是結構性的。結構性問題,供給和需求兩側都有,但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給側。要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大原則。要完善市場機制,打破行業壟斷、進入壁壘、地方保護,增強企業對市場需求變化的反應和調整能力。習近平指出,要處理好減法和加法的關係。做減法,就是減少低端供給和無效供給,去產能、去庫存、去槓桿,為經濟發展留出新空間。做加法,就是擴大有效供給和中高端供給,補短板、惠民生,加快發展新技術、新產業、新產品,為經濟增長培育新動力。預料今年供給側改革力度仍強,對相關行業的盈利能力有所提升,估值水平仍有重估空間。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盡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對其準確性及可靠性概不作出任何保證,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 metroradio.com.hk及/或資訊來源提供者概不負責。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