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9°C 79
利息限制放寬將令銀行靈活對不同客戶群定價 競爭優勢更為突出
13/01/2021 10:17
內地媒體報道,人民銀行日前下發《關於推進信用卡透支利率市場化改革的通知》,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的上限和下限,透支利率將由發卡機構與持卡人自行協定。人行表示為深入推進利率市場化改革,決定自1月1日起,信用卡透支利率由發卡機構與持卡人自主協商確定,取消信用卡透支利率上限和下限管理。根據2016年的規定,信用卡透支利率上限為日利率0.0005厘,下限為日利率0.00035厘。



《通知》要求,發卡機構應通過官方網站等渠道充分披露信用卡透支利率並及時更新,且應該在信用卡協議中以顯著方式提示信用卡透支利率和計息方式,確保持卡人充分知悉並確認接受。披露信用卡透支利率時,亦應以明顯方式展示年化利率,不得只展示日利率、日還款額等。



利息限制放寬將令銀行能夠採用更靈活及差異化的策略針對不同客戶群定價。擁有更佳風險定價能力的銀行將可取得更多市場份額,尤其在零售業務擁有優勢的銀行,競爭優勢更為突出。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