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8°C 70
國家財政部及稅務總局日前公布《消費稅法》徵求意見稿 部分成本將轉嫁至分銷商及消費者
10/12/2019 10:04
國家財政部及稅務總局日前公布《消費稅法》徵求意見稿,稿內提出國務院可根據宏觀調控需要,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備案,調整消費稅稅率,部分消費品由生產或進口時徵稅,改為批發或零售時,而白酒徵收稅項方式則維持不變。市場析析指,有關的消費稅之有效稅率可能由12%上調至20%水平,中至低端產品的行業參與者受影響最大,主要因為本身的毛利率及定價能力均較低。至於高端消費企業亦會受到影響,但可以透過上調售價,將部分成本轉嫁至分銷商及消費者。不過,在目前宏觀經濟下行壓力較大下,扶持內需政策需要維持,相信短期內上調消費稅的可能性不大。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