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8°C 80
1至2月數據表現未算理想 市場期望刺激政策發揮作用
18/03/2019 09:34
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1至2月份主要經濟數據,固定資產投資按年增長6.1%,符合預期,低過前值的5.9%。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66064億元人民幣,按年名義增長8.2%,符合預期,但低於前值的9%。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按年5.3%,遜於預期的增加5.6%,亦低於前值6.2%。國家統計局認爲,中國經濟繼續運行在合理區間,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發展態勢,向好的趨勢逐步顯現。具體表現在如下七大方面:一、服務業平穩增長,現代服務業發展較快;二、工業生產總體平穩,新産業新産品較快增長;三、投資增長有所加快,第三産業和高技術産業投資增速較快;四、市場銷售增速平穩,升級類商品消費增速較快;五、就業形勢總體穩定,調查失業率低於預期目標;六、居民消費價格溫和上漲,工業生產者價格漲幅回落;七、進出口保持增長,外貿結構不斷優化。雖然數據表現未算理想,但市場期望刺激政策下半年可逐步發揮作用,穩定宏觀經濟表現。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