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 (星期三)27°C 83
商行用內部客戶交叉銷售進入經紀業務 為其他券商帶來競爭壓力
30/06/2020 09:35
內地媒體報導,中證監計劃向商業銀行發放券商牌照,並將從各大商業銀行中選取至少兩家試點設立券商。若一切屬實,將是2015年後中證監再次重提向商業銀行發出券商牌照,打破現時金融業分業經營的模式,探索混合業務方向,為打造「航母級」券商做準備。

中證監官員沒有否認報導,並指發展高質量投行是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資本市場發展決策部署的需要,也是推進和擴大直接融資的重要手段。關於如何推進,有多種路徑選擇,現尚在討論中。

不管通過何種方式,都不會對現有行業格局形成大的衝擊。與傳統券商相比,商業銀行最顯著的優勢是其資本規模和客戶基礎。例如,工行作為中國最大的商業銀行,淨資產達為2.8萬億元人民幣,去年底擁有為6.5億零售客戶和810萬企業客戶。相比之下,內地最大的券商中信證券擁有1,810億元人民幣的淨資產,870萬零售客戶和3.7萬企業客戶。

商業銀行通過利用內部客戶交叉銷售和進取的產品定價進入經紀業務,可望獲得相當市場份額,為其他券商帶來競爭壓力。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