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6°C 93
中央加快對外開放速度 有利外資保險公司未來迎發展機遇
08/07/2019 09:55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在夏季達沃斯論壇致辭,表示將深化金融等現代服務業開放舉措,將原來規定的2021年取消證券、期貨、壽險外資股比限制提前至2020年,在增值電信、交通運輸等領域減少對外資准入限制,落實好徵信、信用評級、支付等領域外資機構國民待遇,擴大債券市場雙向開放。自2018年以來,中國進一步加快對外開放速度,放寬金融業外資投資和設立機構條件,優化外資機構監管規則。市場分析指出,預計外資機構有望逐步提高對中小型銀行、保險、證券、期貨公司等持股水平。中小銀行被併購機遇,外資股東的加速整合引領中小銀行向高質量發展,打造出一批有特色的金融機構。市場進一步開放,將有利於外資加碼中國壽險市場,外資保險公司有望在未來一個階段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