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5
中央立場明確 放鬆措施及消費政策維持穩定經濟
24/06/2019 10:33
國務院日前召開常務會議,會議指出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部署,積極做好「六穩」工作,穩投資是重要方面。要找准切入點,有利於拓展內需促消費、又不會導致重複建設的重大項目,擴大有效投資,努力實現穩增長、調結構的一舉多得之效。會議又提到要加快改造城鎮老舊小區,今年相關中央預算內投資全部用於貧困地區電網改造升級,並提高中央資本金比例。中央和地方財政要對中西部貧困地區飲水安全工程維修養護給予補助,加強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保護,研究提升農村飲水安全水平的新標準,啟動編製下一步農村供水規劃。中央立場相當明確,強調固定資產投資在維持經濟穩定方面的重要性。中央目標是避免投資造成浪費,而是進行有效推動國內需求和消費的投資。去年以來,放鬆措施主要集中在固定資產投資上,最近則推出一些政策支持消費,相信未來兩者將會雙管齊下。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