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7°C 86
疫情讓各方數字化的重要性 阿里雲未來發展機遇多 前途未可限量
11/06/2020 10:28
2020年阿里雲線上峰會舉行,展示阿里雲三大方向,做深基礎,從飛天雲操作系統向下延伸定義硬件;做厚中台,將釘釘這樣的新型操作系統與阿里雲進行深度融合,實現雲釘一體;做強生態,基於雲和新型操作系統,構建一個繁榮的應用服務生態。阿里雲早前宣布未來三年再投2,000億元人民幣,用於雲操作系統、服務器、芯片、網絡等重大核心技術研發攻堅和面向未來的數據中心建設。隨著雲計算服務逐漸擴張,軟硬一體化的能力越來越受重視。阿里雲在軟件層面已經達到世界頂尖水平,飛天是中國唯一自研雲操作系統,今年將持續加大在芯片、服務器、交換機、網絡等領域的自研力度。芯片、服務器、交換機、網絡等是傳統IT的範疇,雲計算的快速發展需要適用於新時代的硬件,這也是大型雲廠商開始向下做硬件的動機之一。疫情之後企業數字化轉型的再提速,疫情讓政府、企業都認識到數字化的迫切性,原本需要3到5年的數字化進程,將在未來1年之內加速完成。由此可見,阿里雲未來發展機遇處處,前途未可限量。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