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 (星期日)24°C 91
友邦保險將內地分支機統一投資管理 有助增加設計產品靈活度
23/06/2020 09:45
內地銀保監日前宣布友邦保險(1299)將中國內地分支機構改建為友邦獨資人壽保險子公司的申請已經獲批,成為首家外資獨資人身保險公司,其註冊資本為37.8億元人民幣。

友邦表示將著手申請以在中國其他區域設立附屬於子公司的分支機構。過往由於法例限制,友邦於中國拓展業務面臨不少制肘,令其於中國的版圖只限於北京、上海、深圳等七個城市。申請獲批後,友邦在中國的發展可望加快,增加分支機構的行動亦將啟動,首批分公司或選擇落戶於四川、山東、安徽、浙江、湖北、河南等地。

投資方面,過往友邦中國的分支機構需分別設立各自的投資賬戶,以管理保險資金,現時各分支機構的保險資金可統一投資管理,令資金可享更大的規模效應,而且可涉足更多的投資資產,有助匹配保單需求,增加公司設計產品的靈活度。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