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6°C 85
外國投資者持A股超上限即被剔除 或會影響A股國際化
11/03/2019 09:49
MSCI表示深圳上市的大族激光達到深股通持股28%上限,導致北向資金買盤遭限制,違反指數編排的「可投資」原則,因此被剔除。美的集團在深股通持股比例也接近該上限,北向資金投資空間受壓縮,所以MSCI相應下調其權重,若後續深股通持股比例觸及28%上限,美的集團也會被剔除。這屬MSCI一貫做法,未來出現類似超買情況MSCI也會採用同樣操作。現時中國政策規定外國投資者不能持有A股超過30%上限,若未來有更多股份觸及上限,會令海外投資者感到不便,或會影響A股國際化的進程,當局應積極考慮放寬限制,吸引更多外資流入A股市場。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