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6°C 89
發改委進行同類調查或影響生產及供求 水泥股宜保持觀望
19/03/2019 09:40
內地媒體報道,北京市住建委、市發改委等部門日前聯合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全市建設工程預拌砂漿應用工作的通知》,要求施工現場不得採購使用袋裝水泥。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相關規定要求以及本市預拌砂漿推廣應用工作實際需要。這份通知保留此前區內辦理施工許可的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禁止現場攪拌砂漿的規定,並推廣預拌砂漿。預拌砂漿是針對現場拌制砂漿的缺陷而推廣使用的新產品。相比現場拌制,預拌砂漿最主要的一項優點就是可以節約材料、減少污染。此外,亦新增施工現場不得採購使用袋裝水泥的要求。發改委亦公布,由於部分企業暫停生產,部分地區水泥價格明顯上升。發改委計劃聯合工業部門、環保部門及水泥行業組織等,調研水泥定價、生產及銷售環境。發改委去年9月就建築材料進行同類調查,涉及砂土、水泥及混凝土。雖然有關調查未對水泥行業經營構成實際影響,水泥價格上升源於生產暫停及環境措施,致供求關係緊張所帶動。不過,去年同類調查後水泥板塊股價明顯調整,市場憂慮其他城市會陸續跟隨北京市政策,影響水泥股的銷售,暫時宜保持觀望。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