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 (星期四)29°C 73
A股期貨推出不遠 交投活躍有利港交所收入及股價表現
26/06/2020 09:49
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日前出席論壇表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穩固,當市場不確定性增加時,香港地位更會加強,不應有絲毫悲觀。MSCI授權港交所推出亞洲股指衍生品,是因香港衍生品市場有很好的基礎,而且香港聚集亞洲地區最多的全球的機構投資者,轉移後有利交易更活躍。而香港第二上市制度較完善,並與內地資本市場密切,有利香港市場吸引中概股回流掛牌。

方星海同時表示,在香港推出A股相關金融衍生品是情理之中的事,應該予以支持。港交所去年初獲MSCI 授權,爭取推出A股期貨等衍生品,至今尚未有相關產品出爐。

港交所回應時指出,A股期貨會在適時公布最新發展,A股衍生產品可與交易所正在快速增加的產品組合互補,滿足投資者風險管理需求。預料A股期貨推出時日不遠,屆時交投將相當活躍,有利港交所收入及股價表現。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