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7°C 83
中證監放寬重組監管 有助提升市場活動屬多贏方案
25/06/2019 09:35
中證監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管理辦法》公開徵求意見,擬取消重組上市認定標準中的淨利潤指標,並支持符合國家戰略的高新技術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相關資產在創業板重組上市。《重組辦法》擬恢復重組上市配套融資,多渠道支持上市公司置入資產改善現金流、發揮協同效應,引導社會資金向具有自主創新能力的高科技企業集聚。支持上市公司依托併購重組實現資源整合和產業升級,並擬將累計首次原則的計算期間進一步縮短至36個月,引導收購人及其關聯人控制公司後加快注入優質資產。中證監表示,調整優化併購重組制度,是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必然要求,對進一步完善符合中國國情的資本市場多元化退出渠道和出清方式,提高上市公司質量,激發市場活力具有重要意義。中證監亦指出,對併購重組問題持續從嚴監管,堅決打擊惡意炒殼、內幕交易、操縱市場等違法違規行為,堅決遏制忽悠式重組、盲目跨界重組等市場亂象,強化中介機構監管,督促各交易主體歸位盡責,支持上市公司通過併購重組提升內生動力,有效應對外部風險和挑戰。中證監對重組監管放寬,有助提升上市公司質量,增加投資者對股市興趣,重組活動增加亦有助券商收入,由此可見此舉屬多贏的方案。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