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8
東方海外國際 (316)
16/05/2022 10:42




受海岬型船運費上漲提振,波羅的海乾散貨運價指數已連續第九個交易日上漲,帶領一眾海運股走勢向好。看好具規模的綜合國際集裝箱運輸及物流公司之一的東方海外國際(316)。相信隨着內地疫情的好轉和產業鏈的復工,以及下半年集裝箱航運旺季的到來,集裝箱發運量有望出現激增,屆時港口擁堵情況或將加劇,推升運價的上漲。此外,全球指數巨頭明晟MSCI於網站公布2022年5月的半年度指數評審結果,東方海外國際被新納入MSCI中國指數。由於MSCI中國指數被嵌套進MSCI新興市場指數,故若股票進入MSCI中國指數,便代表進入MSCI全球標準指數系列,能獲得大量被動資金跟蹤。相信是次被納入將有助集團吸納更多資金發展業務。目標價$250,止蝕價$198。


鄧聲興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