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8°C 91
海爾首季表現不俗加上內地消費政策推動 市場預期全年營收及利潤可持雙位數字增長
10/05/2022 09:40
海爾智家(6690)公布第一季實現營業收入602.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10%,淨利潤增長15.1%至35.1億元人民幣。雖然成本上漲及內地部分城市實施封控,海爾首季表現仍然不俗。海爾內地及海外收入均錄得增長,上半年海外銷售疲軟主要是由於匯兌影響及物流和供應鏈問題。



管理層表示歐美家電需求理想,並預計下半年海外銷售將快速增長。海爾的海外渠道和品牌投資已達收成期,有助進一步擴大市場份額,並推動利潤率擴張。海爾高端品牌繼續表現理想,主要受惠於經銷商積極性提高。公司的產品結構改善和效率提升,在營銷方式、渠道優化和供應鏈管理領域的數字化取得成功,令海爾未來實現持續的利潤率增長。



市場預期海爾全年的營收及利潤均可保持雙位數字增長,加上內地家電消費政策推動,有助股價後市表現。


郭家耀(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