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防長在首爾舉行會談 進一步加強防務交流合作
南韓國防部長官安圭伯在首爾龍山區的國防部大樓,與到訪的日本防衛大臣小泉進次郎舉行會談,雙方商定進一步加強防務交流合作,繼續進行海上聯合搜救演練,並就人工智能(AI)等先進科技領域合作事宜開展討論。
雙方還決定,將進一步加強溝通與合作,推動韓日防務交流合作,以相互理解及互信為基礎,向前穩步發展。
雙方一致認為,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有必要持續開展合作。 雙方重申實現韓半島完全無核化、 構築永久和平體系的意願,並決定將持續推動深化韓日、 韓美日合作。
今次是安圭伯與小泉進次郎第6次舉行會晤,上一次是上月30日借香格里拉對話之機舉行的雙邊會談。
|